以艺术的眼光解读世界的多元2017年【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安徽合肥站完美收官

2017-11-05 15:33:00  房天下合肥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7年11月4日至11月12日,经典厨卫品牌科勒携手13位来自亚太和中东地区的艺术家们,共同登陆这座皖江核心城市,于万达广场一层大中庭展现了一场前卫的艺术展:以探索多元文化为主题,采用来自科勒工厂的原材料进行艺术再创作,通过发人深思的全面视角,诠释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家们的独特见解和感受。

2017年11月4日—11月12日,合肥)

包公故里,淮右襟喉,江南唇齿,合肥美丽的风光和人文底蕴交织成熠熠生辉的徽山皖水。合肥是一个多元的城市,包容着众多不一样的文化,传统的,现代的,不断吸引着全世界艺术家们的眼光。

1

2017年11月4日至11月12日,经典厨卫品牌科勒携手13位来自亚太和中东地区的艺术家们,共同登陆这座皖江核心城市,于万达广场一层大中庭展现了一场前卫的艺术展:以探索多元文化为主题,采用来自科勒工厂的原材料进行艺术再创作,通过发人深思的全面视角,诠释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家们的独特见解和感受。

2

2017年【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走过了10个城市,最后一站来到安徽省内。在11月4日的揭幕仪式上,曾荣获AD100中国榜单的设计大咖,现任上海穆哈地设计咨询创办人兼总监的颜呈勋先生为合肥的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主题——【跨界设计-混搭风尚】,引导合肥消费者将多元设计理念融入家装生活,其独到的见解令现场观众与设计师们鼓掌称赞。

3

4

此外,科勒也向合肥的消费者展现了独特的Mix & Match混搭系列,以满足不同风格的家装需求。消费者可以自由组合不同款式和色彩的卫浴产品,旨在为卫浴艺术配搭增添多元的可能性。

5

说到艺术,一直以来都深深植根于科勒的灵魂深处。从1920年代起,科勒的艺术系列产品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收藏;1974年,科勒在美国邀请“驻厂艺术家”们参观工厂,并鼓励他们用科勒的原材料制作艺术品;2010年,这项站在艺术和工业交叉口上的传统被引进中国,成为“创. 新创”艺术项目;2013年,科勒创立“时光旅人艺术发现展”;2014年起科勒艺术展拓展至亚洲四个国家和地区……科勒对艺术的追求从未止步。融合新事物,激发新创造,科勒一直致力于将工业与艺术融合在一起。这次展览不仅旨在体现艺术家对多元文化的诠释,科勒的设计师们也将从这些作品中汲取灵感,将其运用在未来的工业设计中。

本次参展的年轻艺术家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和阿联酋。历史上,这些地区和国家已有不同族群共享一方,如今世界已是一个大的地球村,面临着更多的新族群不断汇入的挑战。不同的族群融合又分离,其中的界限也逐渐模糊和消失,最终呈现出文化的多元性。每位艺术家通过他们的作品给出了自己的独特答案,对这种多元文化在他们各自国家的影响进行了诠释。

6

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冲突,是全球化兴起至今始终讨论不绝的话题。面对外来文化,如何“像水一样去包容它,像诗一样与其共生”,如何面对身份认同危机,如何寻求新生,不仅是艺术作品的主题,也是科勒长久以来思索的问题。倡导“敢创精神”的科勒,将在持续的锐意进取中找到工业与艺术联袂的新起点,创新工艺,永驻优雅。

【观展指南】

融合:上善若水,包容再生

来自中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和泰国的艺术家不一而同地选择“融合”这一主题表达自己的感受。来自中国杭州的艺术家大川先生表示:“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中国文化像水一样去包容它,像诗一样与其共生”,他以青铜和不锈钢打造的艺术作品【若水】,源于“至柔至刚”的理念,与中国古代老子“上善若水”的哲学思想相似。

5

同样从中华文化中汲取滋养的中国台湾艺术家吴育霈也选择用「圆」来传达多元文化的概念。她说,“圆在中华文化中,常常象征的是一种圆满、完整的意涵,因此在造型设计上,我以圆来表现,整体是一个大圆,大圆里头包含著不同大小的圆。此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台湾在过去的历史中,包含著多样的文化,彼此间独立却又互相融合。”

6

历史深厚的阿联酋素以文化大融炉著称,来自此地的艺术家Taqwa Al Naqbi在她的雕塑作品中用不同设计模块代表从北非传到远东的多样文化,这些文化经过不断融合已然成为一体。

7

印度尼西亚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包括语言、信仰和文化本身。艺术家Uji Handoko Eko Saputro表示自己从这种多元融合中获益,不同知识和文化的融合产生新的知识,甚至能形成一种新的文化。

挑战:多元文化下难以消磨的冲突

多元文化也意味着挑战。韩国艺术家Serim Lee发现,尽管表面上看韩国有近乎理想的居住条件,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多元文化给当代韩国社会带来了负面影响。她用作品“若无其事”表达自己的思考。这件作品使用玻璃纤维、瓷砖、木材和树脂等材料,不同材料均代表不同文化,乍一看它们在一个整体中和谐共存,进一步细看却发现在旁边有一个洞,一棵黑树从中长出,象征着多元文化带来的挑战。

8

来自日本冲绳的艺术家坂爪康太郎对多元文化的挑战深有体会。在日本历史上,冲绳地区的关系一直是复杂的,至今也仍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意识到这点之后他认为自己不能再忽视这种情况,进而创作了参展的这件名为“双螺旋”的作品。

越南艺术家Lap Phuong表达了另一种担忧。他发现在文化多元的背景下,越南面临了身份认同问题,它如何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任何度?这种思考表达在他的作品“宁静新生”中。

9

对这些问题,泰国艺术家Eiair提供了自己的答案。他说,“为了和平地生活在一起,我们所有人需要稍作调整和适应。”他的作品传达了这个理念。他从市场、百货商店甚至在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中搜寻了一些可用的元素,并尝试将这些元素切割、钻孔、分离,最终转换成新的东西。

多元:打破既有膈膜,创造更丰富的新文化

生活在悉尼的澳大利亚Oliver Tanner认为自己是多元文化的直接受益者。他表示,澳大利亚之所以伟大,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之所以伟大,很多程度上源于不同人群和不同经历之间的跨文化纽带。这次参展的作品也是多元文化的产物,他用钢和铜作为材料,探索有机形态的塑造。

9

来自中国香港的姚俊桦展现了多元文化带来的积极意义——打破既有文化隔膜,让香港文化更丰富。他将当地泥土和废弃陶泥混合在一起,泥浆在干涸过程中形成龟裂,象征着既有文化在交融中被打破。在这面泥墙的中间是拳头砸上去留下的印迹,这来自他个人的多元文化故事。作品名称为“直勾直”,是姚俊桦修习泰拳课时学到的招式。他发现,跟泰国师傅学习泰拳,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互动可以打破语言障碍,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打破不同文化的隔膜。

菲律宾体现了另一种多元,这个国家由许多小岛组成,在这些岛屿中生活着种类繁多的民族、种族和文化。艺术家Genavee Lazaro在作品“群生”中表达了菲律宾人求同存异、和谐共存的历史。他做了一个向外辐射的水晶簇,主晶体群由菲律宾国树紫檀木制作而成,旁边的小晶体群则由粗陶制成,上面绘有亮眼的各种颜色,象征着民族的丰富多样。

14

Tan Shao Qi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艺术家,她将“多元”的主题追溯到新加坡的早期历史。新加坡曾是一个小渔村,后来发展为繁荣贸易中心。来到这个港口城市的商人们不只在这里定居做买卖,还带来了他们的文化、语言和宗教,让这个地方焕发出无限活力。她在作品“Integrate”中使用牡丹图案代表中国文化,蜡染画代表马来西亚,指甲花代表印度,碎花图案代表欧亚混血。

马来西亚艺术家Anniketyni Madian的作品Limba Sukang表达了同样想法,这个国家一直从不同人群中汲取不同文化。她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婆罗洲的伊班传统纺织,富有个性美和现代感。

科勒亚太艺术展 —— 合肥站

展期:2017年11月4日(周六)-11月12日(周日)(9天)

地点:万达广场一层大中庭

地址:合肥市马鞍山路130号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