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业主请期待:合肥地铁2号线暂定6月20日试运行

2017-02-06 10:58:00  合肥在线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根据2号线暂定的运行时间,今年2月20日将完成列车分段上线调试,3月1日完成全线设备安装;“轨通”和“电通”的时间分别为3月20日和3月30日;6月19日将完成综合联调,6月20日开始试运行,10月1日开始试运营。

合肥首条地铁开通运营后,装修业主们都在翘首期盼第二条地铁的到来,这个时间也不会让市民等太久。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消息:轨道交通2号线暂定6月20日开始试运行,10月1日开始试运营!

新:2号线6月20日开始试运行

根据2号线暂定的运行时间,今年2月20日将完成列车分段上线调试,3月1日完成全线设备安装;“轨通”和“电通”的时间分别为3月20日和3月30日;6月19日将完成综合联调,6月20日开始试运行,10月1日开始试运营。

和上述时间相配合,综合联调服务也将同步进行。具体服务项目包括:轨行区管理;“冷滑”与“热滑”试验组织;动车调试组织、协调与指导;系统单体调试见证、验证,接口调试组织与协调;综合联调组织实施;综合联调总结与评估;综合联调工程技术文件及资料的整理、归档与移交;试运行及演练组织、协调与指导;试运行及演练总结与评估等。

地铁2号线列车曝光

地铁2号线

列车定为“蓝色调”

据悉,2号线列车以蓝色作为线路色,车厢内将配备空气净化装置。

2号线将全线配备车辆共计28列168节车厢,数量超过了1号线。这些车辆按照轻量化、低噪音、高防火要求设计和制造,采用的是B型“鼓形车”,全焊接车体,车宽为2880毫米,比传统的B型车宽80毫米,载客量更大。

其车体材料将使用铝合金大断面组合式挤压型材,采用国际先进的摩擦搅拌焊方式,车体具有高平整度与高强度,其强度达到纵向压缩力超过80吨力、纵向拉伸力超过64吨力,应该说那是相当结实。

对于乘客来说,以后的出行体验会很舒适。因为2号线的空调系统配置了先进的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可以有效地杀灭病毒和细菌。照明系统全部采用国内先进的LED光源,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2号线车门上方将设置28寸彩色LCD显示屏,可随时为乘客提供车辆线路、换乘以及站点等信息。

地铁2号线介绍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西起长宁大道口,东至大众路口。全线依次沿长江西路、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敷设。设计全长27.764km,全线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包括换乘站6座,分别与1、2A、3、4、5、6、7、8号线换乘。

合肥地铁2号线

全线大站间距1.665km,位于玉兰大道与蜀峰路之间;小站间距0.714km,位于王岗大道与大众路之间;平均站间距1.182 km;此外在线路西端设蜀山车辆段及综合维修基地(2、2A、7、8号线共用)1座,在线路东端设龙岗停车场1座,在创新大道站附近设置1座主变电所,在大东门站设置1座电源开闭所。

地铁2号线站点介绍

2号线有24站,自西往东分别为:南岗站—桂庄站—汽车西站—振兴路站—蜀山西站—大蜀山站—天柱路站—科学大道站—十里庙站—西七里塘站—五里墩站—三里庵站—安农大站—三孝口站—四牌楼站—大东门站—三里街站—东五里井站—东七里站—漕冲站—东二十埠站—龙岗站—王岗站—三十埠站。

其中,“桂庄站”对应原来的“石莲北路站”,“蜀山西站”对应原来的“蜀峰路站”,“十里庙站”对应原来的“岳西新村站”。

小伙伴们注意啦

合肥地铁又有重大消息发布啦

而且一来就是一大波……

1号线三期将建天水路停车场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北延”,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三期工程将开建天水路停车场同时铺设全线轨道,项目目前正在招募监理师,建设工程总投资约3.7亿元。

据悉,1号线三期线路全长4.54公里,共设3座车站,分别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瑶海公园站。线路平均站间距1496米,大站间距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区间1810米;短站间距为瑶海公园站~合肥火车站979.170米。

此外,三期工程新建天水路停车场一座,位于天水路站以北、新蚌埠路西侧、淮南线铁路以南,总建筑面积39704平方米;主要承担合肥1号线配属本场车辆的三月检、双周检和停车列检任务。场内布置有运用库、综合楼、混合变电所、工程车库及信号楼等,正线铺轨长度约4.5公里。

2号线等多条线路延伸

合肥轨道交通线路线将刮起“延长风”,2号线将东延至肥东县、3号线南延至肥西县、4号线将南延,S1线与新桥机场无缘,仅从新西站起步至滨湖新区......

此次规划一共涉及8条线,总建设规模约为247.5公里。

快来一起看看有没有从你家门口过!

10月28日,《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5) 环境影响评价公示》首次对外公开。

新一轮规划共8条轨道交通线路

地铁1号线去年12月份试运营,正式载客;

地铁2号线,预计2017年6月通车试运营;

地铁3号线,预计2019年10月通车试运营;

地铁4号线,预计2020年12月通车试运营;

地铁5号线,预计2021年6月通车试运营。

合肥共有8条地铁线在建或筹建中!

那么多地铁将合肥串联起来

是不是期待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